AIESEC

Friday, July 4, 2008

哪一步出了問題

看到結果之後, 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好.
但卻有一種不知道哪裡可以施力的無力感
好像那些東西並不是我可以努力的但又不忍看到這樣的成果

雖然還有些本來是自己該完成的工作沒有完成
如果早點提醒 早點發現
是不是結果會不同?

果然應該要美分每秒的都盡力,
才不會輕易後悔....

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禱告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建良 編曲:郭建良

*這是我最後一次禱告 沉默不代表語言太少
 雙手握緊摀住了嘴角 閉上眼用黑暗做記號

Repeat *

#這是我最後一次禱告 全力挽救消逝的美好
 直指天堂直到你聽到

Repeat #

OS: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突破生命禁區 飛翔的區域 孤獨遊蕩未來和過去
沒有誰能為命運佈局 不論夢想 再多餘
心靈的火炬 都能照亮前方的路 而胸前的翅膀 帶引我的不安
如果愛 真有方向 那就

Repeat *,*,#,#

這是我最後一次禱告 全力挽救消逝的美好
這是我最後一次禱告 直指天堂直到你聽到

===================================================

這次夏季全國大會, 給了自己很多留白慢慢填滿.
很像是這個任期以來, 第一次這樣深刻的反思,
不再逃避事情和自己的情緒, 看到自己的弱點和不足,
很像是這個任期以來, 第一次細細咀嚼獨自工作以及團隊合作的情趣,
open mind的去接受, 不再激動的想要守護自己的價值觀.

大會都還沒開始呢, 但這個最後一次, 也許真的會盡全力,
用在思想, 反省, 關係, 接受這些學習上吧.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MCVPF(3)

這是我第四年的AIESEC Experience, 之前曾經當過全國大會的OC, 分會LCP, 而現在是MCVPF. 一直有很強的好奇心喜歡嘗試和挑戰, 所以一直到大學的最後一年還深深的受到這裡的多樣性和持續不斷的學習機會吸引.
在這裡終於看到人是如何被自己的價值驅動, 看到多元的令我吃驚的思維邏輯, 看到, 看到改變的可能.

但身邊的人, 有時候會小小看不起這個組織, 不明白有什麼了不起的值得投入那麼多時間, 的確AIESEC和整個社會相比, 還太簡單, 還太單純, 還太不專業,
可是卻在這樣的環境裡, 我開始懂得學會反省, 學會在苛責別人之前先去看看自己有沒有改變的可能, 學會將以一己之力貢獻到社會引起一點點正面的力量, 學會去做有意義而非有利益的事情.

我啊我啊 很好奇, 很善變. 卻也很執著, 相信AIESEC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AIESEC 到50年後還是AIESEC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MCVPF(2)

怎麼上的,只是小插曲一段並不重要,真正的重頭戲在上了之後才開始!

雖然任期還沒開始,但在傳承的過程已開始受到衝擊,尤其是在角色的轉變、自己在傳承過程中的do& don’ts最為吃力。

長期在AIESEC,習慣了照規劃一步一步達成,然而在面對新角色時,對新工作的不熟悉、對總會內部運作的不熟悉,讓我在傳承的前期和current處在你丟我撿的狀態,加上在分會的責任尚未盡了,把self-driven的精神忘的一乾二淨XD。

回顧這一段過去,最重要的心得是…要隨時檢視自己的目標,以及自己的方向有沒有走偏,力氣有沒有浪費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如果那段時間可以重來,我應該不定時的跟current一起做reflection,反覆檢視上任後可能的問題和現在應該做的準備,以及自己對部門的終極目標!

Saturday, February 2, 2008

MCVPF(1)

這段故事,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也不知道會什麼時候結束,而我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其中的絢麗色彩和真正的意義。

2006年12月,在總會會長選舉說明會那天躲回台中的家,不請假不開機,以為自己的AIESEC XP就會因此在2007年的美國國慶日結束。

2007年1月30日,輔大冬季全國大會上的淚水中,有不捨、感動、擔憂以及躲在暗處的雄心壯志。AIESEC in Taiwan的未來,if not us, who? If not now, when?

2007年2月一群人團報了MCVP subcom,我還想跟這群人廝混一年,把我們未完成的夢在national level在14個分會都發揮正面影響力!

Friday, January 11, 2008

膚淺與入骨

很奇妙兩個詞...

當旁邊的人都只能看到你的日程表和表現績效的時候
你, 能不能看到自己的靈魂?

童話故事裡常常出現 男女主角間的魔咒因為真愛而解除
在那剎那間, 才發現原來華麗的外表, 優秀的表現, 諂媚馬屁, 都只是掩人耳目的煙霧彈.

我們跟著旁人的膚淺而起舞.
因為太多人只能看到表面的形象,
看穿靈魂的卻只有自己或少數幾個人能做到.
民主社會下的多數決於是這樣操控了自己的心
"大家都這樣說耶, 我是不是該考慮看看?"
結果為了應該要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而迷惘
為了形象迷惘
為了討好別人迷惘
為了假裝自己很好而迷惘

因為入骨的時候會痛....
真相的血淋淋和自己的特立獨行會被排斥
一個人的價值觀不是價值觀
社會的價值觀才是王道
於是鄉民群起, 膚淺戰勝.

是這樣嗎?

我很想堅持入骨的痛.
但是我很怕痛...XD

Tuesday, January 8, 2008

不要灰心

跟我也跟大家說
可是好難. 但應該要堅持吧 如果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套句那個誰的話
這一切都只是個學習的過程

失敗了就再來
不要灰心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